黔江拼团购房6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成交量节节攀高 金三楼市再现“暴走”

发布时间: 2014-03-10 13:39:55

来源: 湘潭房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50次浏览


马年春节过后,全国大部城市陷入雾霾天气。在2013年还火爆一时的楼市,2014年春节过后随着杭州、长沙等地个别楼盘大幅降价,也弥漫着“楼市崩盘论”。就连一直声称房价会暴涨的地产大佬任志强对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也透露今年出现“拐点”的玄机……这些“崩盘论”的种种表现与言论,一时间让众多购房者无所适从——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

受此影响,2014年2月份湘潭新建商品房扩大跌幅,累计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663套,日均销售20余涛,暴跌40%,创出三年多以来的新低。

若是楼市进入“崩盘”阶段,那么楼市成交萎缩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几年来“气势汹汹”的房价涨势,确实在2014年正在趋于平缓,这从2月份湘潭的成交数据以及百城湘潭房价数据也可得到验证。不过,从最新的楼市成交数据来看,湘潭楼市依然后劲十足。进入有着旺季之称的金三月,湘潭楼市的坚冰纷纷溶解,已经恢复量价齐涨的势头,大有暴走的趋势。

上周是“金三”楼市的第一周,在经历了2月份春节期间的蛰伏之后,湘潭新房市场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一周新房成交量达到270套,是2014年以来单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周,比大上周的成交量增加了35%。

从单日成交数据上来看,新房成交量也节节攀高。其中3月3日网签57套,住宅网签43套;3月4日网签47套,住宅网签44套;3月5日网签74套,住宅网签49套;3月6日网签78套,住宅网签53套;3月7日网签50套,住宅网签50套。

在开盘入市方面,随着三月份的到来,开发商抓住机遇集中推盘,上周楼市也是处于“暴走”状态。根据湘潭锐理数据的监测,上周湘潭市共有18-20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新增1000多套房源,其中还出现了多个“日光”盘,让“金三”楼市成色更足。

回顾“金三”楼市,不难发现尽管湘潭房价依然在高处盘旋,购房者一再号称“观望中”,可第一周日均成交近50套的成交数据告诉我们,现在依然难以预测楼市拐点的到来,房价究竟何时才能下行,依旧是未知之数……。不过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应找准时间果断出手了。一方面,随着两会房地产调控靴子落地,双向调控成为主流;一方面,目前大部分开发商作出了价格让利,此刻出手付出的购房成本相应降低,房子性价比较高;最后,按目前的形式预计,3、4月份的供应量可能会达到较高水平,可供挑选的好房子将更多。

责任编辑: wq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