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拼团购房188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北辰区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39:4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694次浏览


本报讯 记者 付语 通讯员 张丽鑫4月1日起,北辰区图书馆正式加入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络,同时,天津楼盘市图书馆三馆区文化中心馆、复康路馆、海河教育园区馆以及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的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全面实现通借通还服务。

“通借通还”即读者在办理申领“一卡通”后,可以在“一卡通”服务范围内的公共图书馆间实现图书的异地借还。今后天津读者可持本人办理的天津图书馆读者卡或天津市公共图书馆通用读者卡,在市图书馆三馆区文化中心馆、复康路馆、海河教育园区馆及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图书馆,借阅市、区图书馆已整合进入通借通还流通体系的中文图书,最多可同时借阅5册,并可就近选择一家成员馆办理归还。实现全市通借通还服务以后,市图书馆馆藏资源与各区图书馆实现了资源共享目前,少儿图书以及期刊类还不属于通借通还范畴。读者也可以在家登录市图书馆站,通过络使用续借、书目检索、电子书阅览等多项功能。

日前,记者来到北辰区图书馆实地体验该项图书借阅服务。在刚刚开通的通借通还室内,三台崭新的通借通还服务机已开始运行。读者从通借通还室内选好图书,凭本人办理的天津图书馆读者证或天津市公共图书馆通用读者卡,把书放在通借通还机上,一内即可完成借书过程。

据了解,通借通还借阅系统最大限度地整合全市图书资源,弥补区县图书馆藏书不足的短板,实现全市公共图书馆互联互通,最大限度方便读者借阅。自全市通借通还工作启动以来,北辰区图书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高标准完成了书室选择、人员培训、数据联等各项准备工作。该项服务正式开通后,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及时收集读者反馈信息,更新通借通还室内流通书库资源,最大限度满足读者要求。通借通还工作还针对不同区县在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经济社发展等方面的差异,有针对性地进行图书的调配,最大限度贴合地区特色。通过这一文化惠民项目的实施,将使广大市民更加充分、便捷地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推进全民阅读的普及,促进市民文明素养的提高,为建设美丽北辰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北辰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26390862-818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