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拼团购房109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滕州一小区新房未入住墙体歪斜 业主提出换房遭拒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3: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108次浏览


近日,滕州的李大哥给记者反映,2013年他在当地的和蓝湾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半年前房子就交房了,现在他都没敢入住。视频截图

记者看到李远峰家里整个卫生间的墙面只是简单抹了一层水泥,坑坑洼洼不说,甚至墙里的纱也都露了出来。视频截图

齐鲁4月8日讯记者 钱海洋 吉璐璐近日,滕州的李大哥给记者反映,2013年他在当地的和蓝湾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半年前房子就交房了,现在他都没有入住,他说不是不想住,而是不敢住。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记者了解到,业主李远峰说,因为房子出现质量问题,现在他不敢装修,不敢住。什么样的新房居然有这么大的质量问题?记者看到李远峰家里整个卫生间的墙面只是简单抹了一层水泥,坑坑洼洼不说,甚至墙里的纱也都露了出来。

李远峰说,卫生间的问题在他看来还是小事,最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房间里有两堵墙居然是歪的。“从这个墙角到下面垂直度是不够的,误差在两公分以上,肉眼能看得出来。”李远峰家人说。

李远峰说,这半年来一直跟开发商沟通,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开发商提出来维修,而他的意见是退房或者换房,因为这样的房子住着没有安全感。

记者找到开发商,项目负责人刘经理解释:“两堵墙是歪的,属于后期装饰装修阶段,对房屋轴线尺寸,在装修抹灰过程中控制不到位,造成几何尺寸偏差。”刘经理坦诚,房子确实有些质量通病,都是切墙抹灰时出现的小问题,不影响房屋主体安全。但是,那两堵有点歪的墙其中一面墙可是承重墙。

“钢筋混凝土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混凝土的震捣,震捣过程中有时候过震,出现局部有些涨模。”刘经理说。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刘经理拿来了工程验工竣收意见书。“歪曲的墙体有一处是后期建的填充墙,完全可以拆了重新建,承重墙也可以在不影响结构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维修。”对于刘经理给出的维修承诺,业主坚决不同意。

“先退房,退房退不了,再挑挑其他的房子。”对于业主们的换房的诉求,刘经理表示只能按照合同规定执行,除非房子有结构性的问题才可换房,有没有问题则需要第三方鉴定机构来进行鉴定。

延伸阅读 新房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卧室梳妆台效果图深圳楼盘楼市开始退烧 新房成交量已连续5周下滑济宁楼盘欧隆盛源小区新房问题一大堆 业主生活困扰多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