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拼团购房181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房屋公摊面积一般多少

发布时间: 2020-06-17 14:48: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491次浏览


1、普通的多层住宅楼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没有底层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公摊系数大约在10%到15%,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大约在15%到20%,住宅相对来说更高一些、大约在20%到25%。

2、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的警卫室、为整幢楼服务的公共用房以及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等。

3、住宅公摊面积的计算方式为:公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各套(单元)的套内建筑面积乘以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得到购房者应该合理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房屋公摊面积多少合适

1、小高层的公摊面积:小高层的住宅层高一般在7到11层,对于小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不同的楼盘公摊面积大小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地下设备用房、一层没有商铺且架空的情况下,那么这样的小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大概在10%到15%之间,如果小高层带有电梯的话,那么这样的公摊系数一般比较大一点,应该在15%到20%之间。

2、高层建筑的公摊面积:高层建筑一般是指三十层以上的建筑,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相对来说要高一点,它的公摊系数一般在14%到24%。因为高层住宅的电梯井和电梯前室所占用的空间比较多,并且所需要的安全通道的楼梯占用空间也会比较大,而且还有其他的设备存在,这些都加在一起的话,所占用的空间就比较多了,所以高楼层建筑,一般楼层越高公摊面积就越大。

3、别墅类住房的公摊面积:一般来说,别墅的公摊面积是比较小的,因为别墅大多都没有电梯、楼梯间、公共门厅、过道,别墅类的公摊面积一般为1%到8%。而独立别墅甚至是没有公摊面积的,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联体别墅的公摊面积也很少,别墅类公用面积一般为于本楼内,比如走廊等,以及与本楼建筑结构存有连接的部分,并且需是向本楼居住者提供非营利性服务的面积部分,否则不得计入公摊面积。


责任编辑: jiangyixin

团购报名